— 君子作歌 —

Goldeneye【EA,特工au】9

我对EA的目标!飙高铁,不是开车,不是车,一定是飙高铁!!

然而离高铁站还很远……

本来EA想着是日久生情,但远不如日了久了生情!!

各种类型的血都准备好了!就是不知道怎么撒……

——————————————————————

Cobb满眼充满谢意对着Arthur,还模仿了下小姑娘拿刀开膛的动作,后者无奈的摇了摇头。

Yusuf正用两根手指头小心翼翼地捏着从胃里扒出来的闪存盘,Ariadne对他的动作进行反驳:“它是套着袋子吞下去的!”

可这改变不了Cobb已经颠倒过来的三观。

“搞定。”还没等大家着手活动,Yusuf就已经把闪存盘破解了。“我得说这家伙的加密算法不简单,但好歹我也破解过军用级别的电脑呢。”

“我也干过。”Eames故作深沉地说。

“你是直接把人家电脑砸开了好吗!”Yusuf已经忍不住冲着Eames喊出来。“从五角大厦抢出来还不等扔给我就顺手开膛了,两块粘合防弹屏你是怎么砸碎的?”

“Boss只说想要芯片来着。”

Arthur不理会Yusuf无奈的表情,不断翻看闪存里的照片,突然一张男子的照片多次闯入眼帘。照片似乎是从背后偷拍的角度,男子手拿电话,身材高大魁梧,深色短发、高挺的鼻梁,如果背景不是一箱箱军火的话,倒显得像一副出色的模特写真照。

Arthur毫不犹豫地拍拍Yusuf的肩膀:“查他。”

Yusuf将其他照有该男子的照片分段合成,面部特征寻找齐全后放入搜索系统,不出十几秒便弹出猩红的窗口:“全球通缉”。

“我说怎么看着眼熟。”Yusuf终于看清了照片。“这不是那谁吗?Eames你的死对头。”

Ariadne不解地问道:“Eames还有死敌?”她不禁扭头望向Eames酷酷的脸庞,不料发现他一扫之前顽劣的表情,此时微皱眉、凝着眼神对着屏幕上的图片,可似乎并没有仔细看电脑而是一下陷入回忆的困境。Cobb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Arthur则讳莫如深地躲到角落向M回报他们的发现,只剩下Ariaden满头雾水地左望右望。

许久没开口的Eames一张口问道:“他往什么方向走了?”

Yusuf结合已经解密的闪盘,进一步用卫星锁定敌人的位置。“我真的不想知道他们运的是什么……不过卫星显示他们一路向西,现在已经闯过了美国的海岸线继续往南跑了。”

Eames没有回答,反而抬起头认真地询问地望着还攥着电话的Arthur,后者似乎读懂了他的心思,没有犹豫地回答:“Boss原话,一追到底。”

然后Eames又扭头看向咬着指甲的Cobb,显然Cobb心里还在琢磨,待他接收到Eames信号后,说道:“你得明白,这回可跟你一贯自由风格相反,没有后退的余地。”

Eames真的仔细想了想,然后点点头。

Cobb似乎有些如释重负地吐出一口气,下达新命令:“一定要把他们抓回去送给boss,当新婚大礼包。”

接到所有人质疑地眼神,Cobb忍不住辩解:“干吗?我真不是故意没给boss随份子的!”


Cobb已经对这次任务感慨好几天了。当得知M派人救下了Mal之后,就打算安心解决退休前的烂摊,可是时光一去不返,最初的老队员也只剩下了两个,尽管知道目前手里都是最佳行动王牌,但现在初见的端倪过于牵强和奇怪,像一团纠缠的线,不到最后的关键永远也没有结局,Cobb更希望拿个剪刀。那些把自己包装得很自然的反派角色一路在以假乱真的护照的掩护下飞往美洲边境地区。此时这些致命人物已经走完了三分之二的路程,而现在整个队伍的气氛一下变得肃清起来,步调也沉重许多。虽然Cobb早有准备,但时隔太久的他似乎已经忘了整个世界被威胁的感觉,这使得他再一次被迫将自己调整到最适应战场的模式。

在Eames擦枪的时候,Arthur就坐在他面前调试着平板,Eames看似随意的说道:“至少他在死后留下了这些照片。”

Arthur头也不抬地回道:“也许是为了日后而隐藏对自己有利的证据。”

“他不得不这么做,他要面对的是一群疯子。”

Arthur平板电脑,抬起脸望着把玩手枪的Eames,说道:“你一定要争辩这个?不管他到底怎么想的,事实就是他接了这个活,最后死了,还被人扔进孟买河。不管人们究竟有多少想法,可现实的途径只有一种,路都是自己选的,愿不愿意都得走。你已经到这了,Eames,回不去了。”

“所有事情都回不去了吗?”Eames望向Arthur闪光的双眼。

Arthur忽然意识到他的意思,顿了顿回答道:“回不去了。”

Eames听完并没有显露出任何表情,只是表示理解得点点头,然后他又笑笑说道:“我听你的话,把胡子刮了。”

Arthur看了看对方光洁的下巴,没有胡须的遮挡,露出一副英俊姣好的面容。他也点点头:“还不赖。”

坐在不远处的Yusuf从电脑后面冒出半截脑袋看着他们,对自己嘀咕:不知道大英的医保卡过期了没有……

一直身为“局外人”的Ariadne终是忍不住挤到Cobb身旁,问道:“他们到底有什么毛病?”

“不包括我吧?”

“那个男人是谁,Eames的死敌?”

Eames迅速用眼角扫视了周围,无奈地低声回道:“Duke· Granward,人称公爵。”

“为什么反派们总是用极其肤浅的绰号称呼自己?”

“你误会他了,他确实是英储受封的公爵,大概当王储太无聊,所以打算走旁门左道、寻找刺激吧……”

“胡扯。”

Cobb面对质疑忍不住向上翻白眼,不耐烦的说道:“随便了,反正他离着康庄大道越来越远!谁曾想会在这遇到他……”

“那他与Eames发生过什么?我实在忍不住要问清楚。”

“我正想解释,八卦闺女,别再打断我发言了。那是一次任务,恰巧也是这样,Arthur临时作我们的前哨,不过那个时候分队有六人之多……记得当时还未接到Duke卖国的讯息,甚至以为这位花花公子像头猪一样只顾玩乐,就在我们将公爵带进安全帐的时候,我回头不经意地撇了一眼他的脸,发现他的嘴角微微扬起,却是因为他感到了趣味,有那么一瞬间我竟然觉得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蠢,然而下一秒就印证了我的猜想。”

“他一个人偷袭了你们的大营?”Ariadne惊讶地发问。

“当时Duke劫走了Arthur,利用消息没有传出去的时间差把我们的成果都毁了,这让Eames很恼火。事后我才从M那里得知Duke早就暗地勾结部分政党人员,卖出的情报涉及欧洲众国,甚至还牵扯了不少当时的第三世界国家和一些独立政府。万幸的是我的队员一个没少,倒是Eames,在我不跟队的时候与Duke还发生过不小的摩擦,可一次都没有抓到过,从那之后Eames一提到公爵的名字便换了张脸。”
“那Arthur呢?他看起来也没那么淡定。”

“听说Arthur和公爵曾经是校友,朋友反目总没那么容易。”

Ariadne咬着下唇纠结了好一会,又问道:“Yusuf是不是也有什么心灵创伤?”

小姑娘刚说完,包机突然上下晃动起来,座位头顶上的灯也随之亮起,为了加速飞行,不得不更快的穿过气流,使得机身不稳定的晃动。
“我们是不是应该慢点飞?”在经过颠簸之后,Yusuf心有余悸地抓着座位上的安全带和面罩。

“Yusuf他一直都那样。”Cobb按了按疼死人的太阳穴回答,然后冲着另一个胖子喊道:“M好不容易发了回单位福利,你就好好享受吧。”。

评论
热度(11)

2017-07-19

11